小學篇

中秋之夜
2017-05-08

中 秋 之 夜

 

軒尼詩道官立小學(銅鑼灣) 5P班 崔允泰

 

    一年當中有很多的節日,與其他節日相比,我覺得中秋節最美。特別是去年的中秋節,最令我難忘,因為外公外婆專門來香港和我一起渡過了這個月圓之夜。

    這一天,秋高氣爽,天高雲淡。黃昏時,我和家人一起去維多利亞公園,準備晚上賞月。走在路上,陽光和秋風結伴而來。一進入公園,可以看到道路的兩旁排列著一排排大樹,就像穿著綠色軍衣站得筆直的軍人,歡迎我們進營檢閱大軍。

    再往裡走,映入眼簾的是很多卡通燈籠及猜燈謎等活動。這一年與往年不同,它的主題是「美麗的童話」。名符其實,那些猜燈迷的謎底,有「三隻小豬」,有「灰姑娘」,有「白雪公主」等童話故事。

    一路走去,真是熱鬧極了!在大草地上,有人吃月餅,有人談天說地,有人等待月亮的出現,還有一群群小孩提著燈籠玩呢!蜜蜂、蝴蝶也剛剛忙碌地採完蜜,好像在向秋天唱著道謝的歌;月亮升起來了,小鳥在吱吱喳喳地叫,好像在讚美那輪明月。而月亮,卻像一個害羞的少女,一會兒躲在雲後,一會兒淘氣地跳出來。我隱約看到,月亮裡真的住著嫦娥,還有玉兔和玉桂樹,可愛的小玉兔正在搗藥呢。潔白的圓月在黑夜中顯得格外明亮,格外美麗,格外動人。

  我開心極了,我們一家人都開心極了。看著月亮,爺爺奶奶笑了,爸爸媽媽笑了,我也笑了……

    我愛草地,我愛樹木,我愛小鳥,我愛月亮,我愛秋天,我愛這人圓月圓的中秋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