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奇 妙 的 植 物
2016-08-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奇 妙 的 植 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九龍塘宣道小學 四年級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林 栢 立

  小時候,我的外婆家門口有一棵奇妙的樹,有兩層樓那麼高,兩三個小朋友才能抱得住它。小小的我,每一次要仰起頭來才能看到它的真面目。它的樹孔像一隻隻眼睛看着我們。像家門的衛兵守護着我們一家,爲我們站崗放哨。
  它就是白楊樹。
  關於它的奇妙,還有一個典故呢:在一個黑漆漆的晚上,一個小偷進了我們家。他正拿着一袋東西,慌慌張張地想走。我們家小狗哈士奇吠了一聲。小偷一緊張,便滑了一跤,一頭撞到白楊樹上。小偷看到白楊樹的樹孔像一個人的眼睛看着他一樣。他就大聲叫道:“鬼啊!鬼啊!”然後立刻扔下東西跑掉了。
  雖然這個笑話是從外婆的嘴裏聽說的,可是,白楊樹的確陪伴我度過着愉快的童年。
  當春天來臨,白楊樹抽着橙紅色的嫩芽,在墨綠色樹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。我和表哥表姐們一起在樹下捉迷藏,一起比這個月誰又長高了。灰白的樹幹上記載着我們長高的痕跡。
  我們稍大一點的時候,大人們就把籃球框掛在白楊樹上。讓我們比賽投籃。我現在的投籃技術還是那時候打下的基礎呢!
  白楊樹在秋天是不落葉的。中秋節的時候,白楊樹和我們家的屋頂都會掛滿紅燈籠。我們會邀請親戚和隔壁鄰居到我們家賞月。人多的時候可以擺上兩桌呢!白楊樹下到處都是我們的歡聲笑語。
     後來,表哥一家移民去了美國。我們也到了香港。當我再回去的時候,老房子早就被拆遷了,白楊樹也不見了蹤影。在我眼前的是一棟棟的高樓大廈,小城變成了一座繁華的城市。我再也找不到我兒時玩耍的痕跡。可是白楊樹還在我的記憶中。我永遠記得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