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篇

我是『三快』之人
2016-10-05

我是『三快』之人

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 六善  叶忻潔

  我是一位女孩子,臉上常常挂著笑容,讓人有一種親切感。

  可是……我的朋友卻説我是一位擁有『三快』的人。到底有哪三快呢?情緒變化快,為第一快;嘴快,為第二快;辦事快,為第三快。爲什麽我的朋友說我有『三快』呢,我來給你們解釋解釋吧。

  人人情緒都會有變化,可是我的情緒變化是異常的快。我擧一些例子給你們聼吧!例如:有一次,我像平常一樣在溫書,平靜得像一只溫柔、可愛的小兔子,可是有一名淘氣的小男孩在我旁邊,大聲地唱著歌,跳著踢踏舞,弄得我簡直無法專心看書了。頓時,我變成一只又兇猛又憤怒的獅子,向他大叫了幾聲;就這樣,把這小男孩嚇得腳也軟了。過了幾秒鐘後,他還在惶恐之中,我卻又變成為溫柔的小兔子了。

  嘴快,是我的第二大特點,這個詞,在這裏不是亂傳話的意思,而是迅速地去吸奶的意思。從小,我就有這嘴快的特點。比如説:小時候,我就喜歡去賣嬰兒用品的專賣店,一看見賣奶瓶的地方有樣品,我就會快速地跑過去用力地吸幾下,就像裏面有奶一樣,別人還沒看見,我就已經吸了好幾下了。嘴快的評價,就是這麼来的。所以,小時候常常害得我的媽媽要買許多奶瓶的樣品回家,真是我這『嘴快』惹來的事。

  辦事效率快,則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,可是我卻做到了。例如:有一次,老師讓我幫他拿東西。當時,來回走一趟上下樓梯,需要走二百多級樓梯呢!可是説時遲那時快,我在兩分鐘内就順利地把老師所需要的物品拿上來了。同學對我的速度感到驚訝不已,不停地讚揚我,而我的臉就紅得像猴子屁股一樣。

  我是誰?我姓叶,叫忻潔。你們根據我的特點,能再令我成爲『四快』之人、『五快』之人嗎?